瀏覽人次: 17296

學生資訊

全國大學生選擇權現金投資競賽 明道財金系勇奪康和盃第一名
This is an image
(左起為財金系大四生李庭維、吳浩彬、莫秋凡、李致翰、顏銘夆、指導老師張鼎煥、陳宥瑋) 


明道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參加現金投資的「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勇奪冠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601 16:31:49)明道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參加現金投資的「康和盃大專院校選擇權實盤交易菁英賽」,以218.06%的投資報酬率勇奪冠軍,抱回二十萬獎金。獲獎的大四學生李庭維表示,實盤交易與以往虛擬交易不同,選擇權也較其他金融商品操作複雜,獲得佳績必須歸功於明道大學強化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方向,讓他很早就開始接觸市場開戶投資。

此次由康和期貨與康和綜合證券主辦全國第一次的選擇權現金投資競賽,吸引全國714位博碩士生與大學生報名參賽,歷經兩個月的操盤,由明道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老師張鼎煥指導大四生李庭維、陳宥瑋、李致翰、顏銘夆、莫秋凡與吳浩彬等6人組成投資團隊,以218.06%的投資報酬率拿下第一名,遠超過第二名的110.68%。

李庭維表示,競賽期間遇到股市衝上萬點後又迅速下殺,操作的困難度不低,每次操盤同學們會一起討論聽從老師指導,活用課堂所學的技術分析指標,參考全球股市與法人多空部位變化,尤其盤中觀察臺灣50成份股的價量表現做為投資決策的參考。

李庭維指出,實際操作時,張鼎煥老師不斷耳提面命千萬不可倉促下單,必須利用期貨大幅波動時機進場,別妄想買進絕對低點,抓到相對低點即可,反市場操作比較容易獲利,方向正確時不可貪心來回賺取價差,如果方向錯誤,就認賠留住籌碼再戰,因此成功利用比賽最後一天5月20日選擇權5月份合約結算行情,一舉逆轉前一天負報酬的劣勢拿下冠軍。

投資團隊的學生們皆表示,與全國各地的大專院校學生較勁的平台,不但操作過程緊張刺激,每天排名變化也相當戲劇性。他們非常興奮畢業前夕能夠獲得此項榮譽,不但是畢生難忘的回憶,相信對未來就業會更加順利,畢業後會投入金融市場更加努力學習投資理財,不負明道大學師長們的用心栽培。
 
訊息來源: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177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