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當基金經理人 明道大學張焜智同學獲投資競賽季軍

  • 2017-05-10
立志當基金經理人 明道大學張焜智同學獲投資競賽季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117 11:11:22)明道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大三學生張焜智參加中華大學舉辦2013秋際管理學院跨校虛擬投資競賽,以股票投資月報酬率23%的績效,從全台大專院校6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季軍以及獎金4仟元。

張焜智大一時即參加過校內舉辦「財金盃校園投資模擬爭霸戰」,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股票投資競賽,就能發揮專業學習成果,獲得全國第3名,他表示,從參賽中激發他投資的成就感,未來立志朝一流的基金經理人目標邁進,除了張焜智外,財務金融學系其他參賽學生羅鈺翔、張語哲、林慶昱成績也都在20名內。

這次跨校虛擬投資競賽,張焜智以200萬元本金,為期一個月,總獲利達46萬元,創下月報酬率23%的佳績。他表示,擔任指導老師的財務金融學系李家豪建議他反市場心理操作,善用技術分析的短期指標汰弱留強,因此能獲得不錯的投資績效。

不過,張焜智也坦言,虛擬投資與實際投資仍有一段差距,因此他將競賽獎金與零用錢投入股市,從實戰操盤過程中向老師請益,反而印象更深刻。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參與各類財金競賽,考取金融相關證照,把握寒暑假實習機會,累積足夠專業增加畢業後進入大型金融機構就業的機會。

訊息來源: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0981.aspx